简单的汉语发音教学法(快乐学习汉语发音)

Abstract

学习汉语过程中,学生遇到的困难之一就是汉语发音,这其中尤其难发的是声母z/c/s/zh/ch/sh,和韵母 ü。他们常常觉得汉语发音学习很枯燥,听不进老师的讲解,这个情况很令人担心。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老师应该使用又有趣又有效的方法。 在这篇论文里笔者探讨一些方法,可以吸引学生注意汉语发音的特点,并对其产生兴趣。那些方法是绕口令、看偶像剧与听音乐。本文采用的研究方法是实地观察、描述、采访和对比。研究结果显示绕口令是最好的方法,其特点是比较灵活,能增加学习兴趣,学生的汉语发音提高比较快,学习气氛也很好。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汉语发音,教学法,绕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