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汉语补习成年班的汉字教学

Abstract

本论文所讲述的是关于印尼汉语补习班之情况、参加汉语补习的成年学 生之情况以及汉语补习的教师们之教学方法。本论文以汉字教学为主,讲述以 上的现象。 在印尼开汉语补习班的,一般以“速成掌握汉语”为主要的广告口号, 但是对于习惯用拉丁字母的印尼学生,汉字往往成了掌握汉语最大的障碍。如 何让教师们达到补习班的要求,让学生们速成地掌握汉语(不但口头,而且笔 头)?还有,怎样的学习方法佳于参加汉语补习的成年学生?本论文针对于这 些问题而提出一些对策。 通过文献法与调查法,本论文不但调查出一些能妨碍学生速成地掌握汉 字的因素,而且提出一些对策以及适用的汉字教学方法。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补习班 成年班 汉字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