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际法与听说法对初级汉语口语教学有效率的比较研究

Abstract

随着社会对掌握好汉语人材的需求的提高,印尼的汉语学习者也越来越多,从小孩子到成年人都有。我们也经常看到成年人才开始学习汉语口语能力,他们的愿望有的是想在短时间内会掌握好汉语口语能力。其实学习汉语并不是又简短又容易的过程。这件情况成为印尼的汉语教师要面对的一件难题。需要适当的教学方法来解决。教学法在教学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本研究对比交际法与听说法。目的是找出交际法和听说法之间,哪种对初级汉语口语教学效果更好。 笔者进行试验研究。笔者开两个初级口语班,每班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来教。 笔者用交际法教 A 组,用听说法教 B 组。笔者对比 A 组和 B 组的学习效果。这样能找出用交际法与用听说法之间,哪一种能有更好的效果。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交际法 听说法 汉语口语 初级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