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愿动词“要”和“想”的教学方法

Abstract

在印尼,汉语教学的发展越来越快,万隆也不例外。现在几乎每 所学校汉语已经成为必修课了,汉语补习班也非常多。甚至最近几年在 印尼的几所大学,汉语已经成为它们的学习专业之一。 不过很多汉语学习者觉得汉语语法复杂又难学。甚至最基础的汉 语语法他们也不能掌握好,如能愿动词“要”和“想” 。他们还模 糊、忘记或者用错能愿动词“要”和“想” 的用法。此事对汉语学习 者带了很大的影响,因为会影响他们的汉语语言能力。解决这个问题的 方法之一是找到最适合的教学法。 教能愿动词“要”和“想”的时候,最合适采用什么教学法?看 这个现象之后,笔者决定把能愿动词“要”和“想”的教学法当笔者的 论文题目。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教学法 能愿动词 “ 要”和“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