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词重叠印汉翻译错误分析

Abstract

摘要 本论文的题目是“动词重叠印汉翻译错误分析”。研究样板是印尼汉语学习者,即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中文本科第六和第八学期的学生(包括中文本科汉语教学方向第八学期的学生)、汉语专科第六学期的学生。 编写本论文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印尼的汉语学习者在把印尼语含有动词重叠的句子翻译成汉语时,一般出现什么错误。发现了错误之后,笔者分析这些错误,以便找出原因。 笔者用的研究方法就是调查法、文献法和对比法,主要是对比印尼语与汉语动词重叠的广泛意义和用法。通过这种方法可找出印尼语与汉语动词重叠的在意义和用法上的区别,使笔者能找出翻译错误的原因。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 印尼语 汉语 动词重叠 翻译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