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播道中学高中部二校高一的学生写规范汉字的困难及其解决方法

Abstract

目前,有很多学校教授汉字。虽然汉字有自己写的规则,但是还有许多学生不论它写汉字因为感到很难。这让他们写得不好看与学习汉字没有进步。 笔者提出学生写规范汉字的困难的目的是知道他们对写规范汉字有什么问题,然后按照发现的困难笔者要提出解决困难的方法。 这篇论文是按照对万隆播道高中部二校的X 班包括X-B、X-C、X-D、X-E、X-F 和 X-G 通过文献与调查方法的研究,笔者也对汉语老师进行采访与对学生散发调查表。研究的结果表现学生写规范汉字困难的地方是在笔画和笔顺。 为了帮助学生更容易写规范汉字,按照他们遇到的困难,笔者提出了克服困难的办法。困难解决以后,写规范汉字的教学过程会更顺利地达到目的。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 高中生、规范汉字、困难、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