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莉《小姐你早》以人物矛盾冲突为角度分析主题

Abstract

摘要 本文作者选择了以池莉《小姐你早》作为研究对象。这本小说讲述了时代变迁 影响了人们的思想态度,很多人的思想态度和以前大不相同了。戚润物,一个 45 岁的女知识分子,发现了丈夫,王自力,与家里的女佣发生了性关系。王自力却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认为在男人的生活中,与几个女人睡觉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所以觉得自己并没做错。 王自力这种反应使戚润物无法接受,戚润物认为王自力这样做是踩踏和伤害了 她的自尊。王自力坚持自己的想法,戚润物也坚持了自己的想法。这使双方引发了相互攻击和产生敌对的情绪。 通过这篇论文,本文作者想深入了解小说中的人物的矛盾冲突:什么样的社会 背景引起了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人物对矛盾冲突的反应、人物解决矛盾冲突的方法、矛盾冲突对人物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这个变化又会对人物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意义。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人物矛盾冲突 主题 池莉 《小姐你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