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词‘了’的汉印翻译原则

Abstract

学某种语言时,我们一定学词语。学汉语也如此。学习汉语时,常见的词语 是助词‘了’。因为助词‘了’有很多意义,所以有时候翻译助词‘了’时会遇到 困难。因此笔者写的论文题目是《助词‘了’的汉印翻译原则》。 研究的目的是要找出助词‘了’在印尼语的对应词并找到助词‘了’汉印翻 译原则。笔者希望这本论文的成果能够帮助在翻译助词‘了’时遇到困难的汉语学 习者、老师等,帮助他们更了解助词‘了’的翻译原则。 研究的抽样是含有助词‘了’的句子。笔者用的研究方法是对比方法与文献 方法。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助词‘了’ 汉印翻译 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