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趋向补语“起来”的引申意义在印尼语的翻译方式

Abstract

众所周知,近年来在印尼学习汉语、用汉语说话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想了解 汉语,尤其是汉语语法增多。汉语的语法很有意思, 不少的人想研究这个方面,例如汉语趋向补语“起来” 。汉语趋向补语除了表示动作的趋向以外, 特别是复合趋向补语,还有比较特殊的意义, 即趋向补语不表示趋向, 而表示其他引申的意义。 这本论文给大家提供汉语趋向补语“起来”的一些引申意义在印尼语中对应 词。从分析的结果大家可以了解“起来”在印尼语中的对应词、特点以及规律。笔者研究这个题目的目的是为了给汉语学习者, 特别是在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本科学习的学生提供一些关于汉语趋向补语“起来” 的资料。

Uncontrolled Keywords: 关键词: 趋向补语 、起来、引申意义、对应词